01 October 2007

初訪 (一)

2004 年 5 月 1 日, 我第一次來到香港,這一個充滿動感的大都市。哇!人,到處都是人。才懷胎三個月左右的我,突然覺得,空間變小了,不論走到哪裡,老是感到人潮洶湧,一不小心或走得慢一點,隨時會被人撞到。

除了人,就是牆,到處都是牆,好像是“處處碰壁”那樣子。我說“處處碰壁”,是因為香港地稀山多人口卻密集,什麼都是向上發展,空間善加再善加的利用。很多地方都是一開門就見牆,一轉彎就面壁,一開窗就是鄰家。如果你有空間狹窄症,這裡不是久留的地方,除非你很有很有錢,住得起山頂,石澳,淺水灣,赤柱,西貢等的獨立式洋房。

香港不愧是個先進大都市,公共交通工具多而有效律,地鐵站都是在有人要去的地方(不像某些城市)不管什麼地方都有大巴小巴直達或轉車。哇!的士!到處都是的士,還處處可見的士排長龍等乘客。上車是計時的,尤不得的士師傅漫天開價(好像某些地方)哇!好像天堂一樣!單單這一個強點,我想我可以忍受“人”和“牆”了 (一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