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y 2008

好過沒有啦!

嘗試用蒸餾水沖泡南非紅茶,味道還算可以。只是,以後每一次想喝茶,就必須用另外一個熱水壺煮蒸餾水,比較麻煩。

嗅著比較熟悉的茶香,突然想到另一個我所喜愛的飲料,美祿 Milo。

從小就和美祿結上不解之緣。幾乎每一天早上都要喝一杯香濃可口的熱美祿,或者以蘇打餅沾著美祿吃,才算是完整的開始。

可惜,四年前搬到香港,突然發現,我所喜愛的美祿,味道不一樣了!只覺得每一次沖泡的美祿,味道空洞,毫無“奶味”,難以入口。原以為是香港的美祿味道和大馬的不一樣。可是,後來回馬買了幾罐大馬出產的美祿,味道還是沒有記憶中的好。

那時孩子剛出世,我和外子的生活從此天翻地覆,根本沒有多少時間留給自己,所以,美祿味道“轉變”的問題,一直沒有去追究,就這樣不了了之。以後在香港四年,就很少喝美祿了。偶爾口饞,也只是用美祿來沾蘇打餅吃,飲料則倒掉,非常的浪費。

現在,因為南非紅茶味道轉變的關係,使我聯想到美祿在香港時味道不一樣,可能也是因為水質不同的問題。

於是,泡了杯美祿,嚐了嚐,哈哈,味道就和記憶中的一樣!現在,我又和四年前在大馬居住時一樣,幾乎每一天都是以一杯美祿和蘇打餅來開始。而安,因為受我影響的關係,也愛上了美祿(但是我不敢給她喝太多,怕她會像我一樣,喝上了癮!)還常常一邊吃著沾了美祿的蘇打餅,一邊唱:“Minum milo, anda jadi, sihat dan kuat!" 的廣告歌(喝了美祿,你將變得健康和強壯)

”失去“了南非紅茶的味道,卻得回美祿的味道,應該划算吧?

哎呀,好過沒有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