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10

中秋很平安

從安一歲起,每年的中秋,我和外子都準備一些適合她年齡的應節手工、遊戲、故事、節目等。

今年,我們在星期六晚上邀請安的朋友及家長來我們家吃團圓飯,然後一起參加咱們社區所舉辦的提燈遊行。此外,我也在中秋前夕的下午(即是昨天啦),辦了個小小的聚會。我們邀請了一些小朋友一同來吃月餅柚子,做簡單的燈籠美勞,玩遊戲等。其中,我也準備了一個有關嫦娥奔月的卡片玩偶表演。


小朋友們很喜歡那十個太陽,尤其是貝比小太陽 :)


我將故事簡化,由那老頭兒給后羿兩顆小藥丸。月亮上的“黑點”就是為了拯救人民而將兩顆小藥丸吞進肚子里然後身體變得輕飄飄的嫦娥啦!

這個故事的寓意是:不可以隨便吃藥!

再次祝各界,中秋很平安!

3 comments:

Helen Choi said...

Have not visited ur blog for ages, I love ur simplify story, send my love to u and ur family. Happy mid autumn festival!

Doreen said...

Your new house seems warm and cozy!

Doreen said...

Your new home seems nice and co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