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ruary 2008

童言無忌

女兒天性開朗,時常有許多古靈精怪的想法,令人啼笑皆非。

她一歲多左右,很喜歡說 No, 甚麼都是No No No,很氣人。有一次,我忍不住對她說,Can you stop saying No?! 她瞪大眼睛,一本正經的說,不要。

聖誕節前(2007年)我教女兒唱周董的“聽媽媽的話”。她會唱了以後,把歌詞改成“聽陳安的話”....

我們今年過年前因公事到台北,須要見一位重要人物。在酒店時,我對女兒說,你要乖乖聽話,等一下見到 Uncle John 時,你要向他問好, 你就會得到special treat.... 女兒點點頭說好。當我們在酒店大堂見到Uncle John 時,女兒很乖巧的走上前說:“Good morning Uncle John!” 然後轉過來對我大聲說,”媽媽,I said good morning to Uncle John, can I have my special treat now?” 我的天呀!

還有好多好多的童言童語,下次記起來再告訴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