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ruary 2008

佐頓道上的霓虹燈下

左盼右盼,我們終於見面了,在香港的佐頓道上的霓虹燈下, 2007 年的 十二月。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2003年的夏天吧? 在八打靈的十四區。

四年多不見,你頭髮留長了,人還是一樣漂亮!一見面,你就遞上一個重重的袋子,說,“給你女兒的”。你從上海乘飛機坐火車,千里迢迢的給我女兒送來許多好書!

你說你不能待太久,還要趕下一個約會。於是我們就到“許留香”叫了兩客甜品,坐下來.... 後來你男朋友打電話來提醒你下一個約會,我們不得不說再見了。匆匆相聚,僅僅的一小時,真的太少了...

臨別時,我忍著淚水,給你一個擁抱,說再見后,看著你離去。望著你的背影,我想起了那一段日子.....

那一年,我大四,很狼狽的,受傷的,痛苦的,從十七區“逃到“十四區,租了一間小小的房間,孤獨的一面舔傷, 一面應付大四大考,還要忍受勢利眼的包租婆!那一年的我,真的倒楣透了!

一個晚上,忽然聽到門外有幾個女生講普通話的聲音,原來是你和阿婷還有一位中國女生搬到我那兒去。我們從此成為屋友和好友。那一年, 是 2000 年,還是2001 年?

我記得,有一次,好像是春節期間,你包了餃子,拿到我房間來請我吃。那可是我第一次吃 Homemade 餃子呢!

阿婷從沙巴回來,帶了“牛奶果”請我吃。那也是我第一次吃 Avocado。

我,你和阿婷,常常一起燒飯。還記得包菜和午餐肉的故事嗎?我也搞不清楚是誰說的。總之,不是你就是阿婷啦。好像是這樣的:

A: 不要全部切完,不然吃不完丟掉很可惜。
B: 不切完,也得丟掉,又沒有雪櫃, 會壞掉得。
A: 哪會壞掉? 切一半就夠了,剩下的下次再吃吧!
B 和我瞪大眼睛:甚麼不會壞? 哪能留到明天呀?
A:當然能啦?
B: 午餐肉開了就必需放進雪櫃,不然當然會壞掉,不能吃啦!
A: 嗨呀!我說的是包菜啦!

搞清楚狀況后,我們三個立刻捧腹大笑!

現在回想起, 如果不是發生了當年那令我痛苦的事件, 我就不會搬到十四區,也不會認識你們這兩個可愛的屋友了!看來,災難,也是美好的吧? 至少,我因此而與你們相遇。

那一年的我們,好年輕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