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10

姊妹合制聖誕裝飾

第一次嘗試讓安和樂合制簡單的聖誕裝飾。

首先讓樂負責“打底”。家裡只有綠色的易洗漆(Washable paint),擠點在畫紙上,讓樂隨意亂抹。不過,大多數的顏料,都讓她抹在身上、頭上、地上... 哇,一塌糊塗! :)


顏料乾後,讓安在紙背後畫上星星,剪下;再將閃光膠 (Glitter glue) 塗抹在星星上。乘閃光膠未乾時,黏上小亮片做點綴。全乾後,將星星貼在彩色閃卡上,一來可以讓星星比較硬/耐,二來讓星星後面也是閃閃發亮,比較美觀。家裡只有紫紅色閃卡,所以選擇了配對的紫紅色閃光膠和以紫紅色為主的小亮片。 將星星再次剪下,打洞。最後,串上紫紅色的金屬線 (Sandwich bag sealer) 呈環狀。



完工!小小的星星裝飾,已經寄了兩個給在英國的爺爺奶奶作紀念。希望大雪不會耽擱了郵遞服務哦!


愛心小提示:讓小小孩玩顏料之前,最好是讓孩子打赤膊上陣,除非你不介意很麻煩的事後清理工作 :)

聖誕安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