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09

上樑不正 (三)

自從我“下定決心”,“改過自新”,要在和安吃飯時專心,安的飲食習慣也有所改善。

可是,老話一句:江山易改,本性.......

終於有一天,我飯扒了兩口,就忍不住攤開放在一邊的報紙(之前一面吃早餐一面看的,安不在家嘛....) 津津有味的閱讀起來。突然,安放下湯匙,站起來,對我說:“媽媽,我也要去拿我的報紙。” 語畢就跑開了。我頓時楞住,不知該如何反應。安接著也回來了,手中果然拿著一份報紙。她也學著我,把報紙攤開來,一面翻閱,一面扒兩口飯。間中還和我談論報上的圖片:“媽媽你看,是 Ben 10 呢!”

我望著她,再低頭看一看自己的那一份報紙,突然覺得自己像螃蟹(馬來諺語:Seperti ketam ajar anaknya berjalan lurus 螃蟹要求它的孩子直走) 唉,上樑不正的時候,就不可以責罵下樑歪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