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10

我變了?

我家附近有三個自然公園,一個比較著名,一個是新發展的,一個比較鮮為人知。我三個都未曾到過。我只喜歡去植物園,因為那裡有我的心頭好,Cafe Casa Verde的起司蛋糕!!

某日,外子心血來潮,帶安到那個比較鮮為人知的公園去散步。回來以後,以“驚艷”的口吻向我描述那公園怎麼怎麼的好。然後對我建議,“下次,你可以帶安到那兒去玩!”

我聽了,只是閒閒地問了一句:“那裡有沒有餐廳?” 沒有。“那有沒有小賣部?” 沒有。“那,算了吧!我只去有“食物供應”的公園!”

外子一聽,不作聲。

傍晚,安睡著以後,我倆像平時一樣在燈光下一起閱讀、喝茶、吃點心、閒聊時,外子輕聲道:“你變了。” 我有點莫名其妙。他續道:“以前你都不是這樣的。以前你喜歡戶外活動、爬山、涉水。現在,你只去有餐廳的公園。”

我一聽,幾乎要跳了起來。“嘿,是誰在懷孕一個星期,還和你一起到Ubin島去騎單車?是誰在懷孕一兩個月還和你柬埔寨、泰國、寮國、砂勞越飛來飛去?還騎大象、爬山、到森林里去尋找長鼻猴?” 我頓了一頓,又道:“我幾乎每個星期都帶安到不同的公園、動物園、鳥公園等地方去玩、去散步。對於這些地方,我熟悉到可以蒙上眼睛走也不會迷路。以前在香港時,安還小,我必須跟上跟下。現在,好不容易她比較獨立,可以自己找玩意兒或找朋友玩,我只要眼睛時時盯住她,確保她安全,就可以了。其他的時間,你要我幹甚麼?又不能閱讀,只好吃東西啦!如果去沒有餐廳的地方,我豈不是悶死??”

外子聽了我解釋,一臉的內疚,連連道歉。我心一軟,道:”我的“好日子”就快要結束啦。等老二出世後,我將會“打回原形”,又必須跟上跟下,哪會有閒情吃東西!即時,不需你提,我也會帶老二到那幾個住家附近的公園去走走。換一換地方,對我而言,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現在,就讓我“享受享受”一下吧!”

是的,再過幾個星期,我又會回到五年前在香港的日子.... 身邊幾乎無時無刻都有個“貼身膏藥”,最少要三年吧??呵呵!祝我好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