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e 2008

很快樂,在生日和將來

朋友V問我,孩子長大以後,打算做些甚麼。

我當時對她說,我的夢想是到一些國際非政府組織,做一些關於人權、環保、環境法、國際法等事務。朋友可能被我的”大砲“嚇了一跳,看來很驚訝。她大概很擔心我已經沒有工作這麼多年,可以做些甚麼呢?我笑言:“May be answering phone calls, licking stamps etc to begin with." 哈哈!

坦白說,孩子長大以後,不管我會不會再回去工作,我最希望的,就是繼續做我現在所做的事:每天和外子與孩子談心、看看書、聽聽音樂、繼續上課和學習、和良朋知己談天說地車大炮(我最在行,嘻嘻!)、欣賞好的電影、觀賞音樂會舞台劇、到博物館走走、和家人到各個角落看世界、吃很多好料(怎麼可以少得了吃!)、散步、逛街、爬山....

如果可以的話,想學一學陶淵明那樣"採菊東籬下",種菜栽花;還有,重拾畫筆。

懷安的時候,我放棄了工作,以便可以安心養胎,和,繼續兒時的愛好,畫畫。那時的我,畫得很勤。不但為一個非政府組織免費畫動物插圖,也畫畫送朋友。有位朋友還買了我的一幅畫收藏呢,嘻嘻!

當時,我甚至向老友誇口,要在三十歲時,開自己的畫展!

我沒有在三十歲時,得遂所願。

生了安以後,只畫了三幅畫,和做了很多的賀卡。還有,與安一起,做了許多、許多的手工。

今天,我三十二了。依然沒有畫展。沒有事業。沒有成就。

雖然如此,我卻很快樂。因為,我擁有一個另類的"畫展"、"事業"、"成就", 即是,有一個愛我、寵我的外子;一個健康可愛和天天說愛我的女兒;一直都在支持我的家人;及,很多很多的朋友,在四海。

我為我的這些"畫展"、"事業"、"成就",謝恩。

祝我,生日快樂。

祝,生我的母親,也生日快樂。

謝謝所有朋友的祝福,還有您們的友誼、幫助、關懷、包容.....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ppy Birthday!

Anonymous said...

Happy Belated Birthday! we should buy a cake for you tonite, hehe!

Unknown said...

Happy Belated Birthday!!

peikint said...

六月十三,曾经是我常记得的日子。。。不知从何时起,大概是你离开大马以后,我开始淡忘这个日期。请原谅我把他给忘记了,因为我原本不是一个很会记得他人生日的人,纵然是我所爱的家人。我不记得,并不表示我不爱,只是可能自己不够细心。迟来的生日祝福,我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