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e 2008

美味無比的避風塘辣蟹

下雨天,濕漉漉的,哪裡都不能去。無聊得緊,突然萌起了吃辣蟹的念頭。

灣仔駱克道和謝斐道有很多間自稱有最正統的避風塘辣蟹的海鮮餐館,我分別吃過“越華會”、“喜記”和“橋底辣蟹”三間。去年到“越華會”和朋友吃飯,食物其實很好吃,可惜餐廳很小,人客很多,又吵又擠,吃得不是很舒服。最重要的是,那天是和一位很要好的媽媽朋友M餞行,心情不佳,連帶食慾也不好了。“喜記”的螃蟹也不錯,可惜他們的啤酒不知怎麼的,好像摻了水似的,味道怪怪很難喝。後來,決定去試一試開得最多分店(同一個地方,好像有四間哩!)、名聲最嚮的”橋底辣蟹“。

第一次到”橋底辣蟹“時,我召集了大概十多個朋友一起享用美味的螃蟹大餐。這一班朋友的頭JF來港才三四年,可是對香港的飲食界,了如指掌。想知道香港哪裡有好料,問他就對啦!那一餐,吃得真是痛快!大大只螃蟹,雖然一只要HKD480,可是,厚厚的蟹肉,又甜又夠味,好吃到連喉嚨沙啞的我都變沒事!其實那幾天我是病到吐血,卻硬撐著出席,只因我不喜歡”放飛機“。還好我堅持到場,要不然就走寶囉!嘻嘻!

那天的螃蟹大會,剛好外子出差,沒有口福。外子回來聽我形容到口水直流,也想一試。這一兩個月來,一直想帶外子去享用,卻因為種種原因耽擱下來。前晚的霏霏細雨,使我下定決心,訂了9點鐘的三個位子,帶外子和來港遊玩的小妹進軍“鵝頸橋”,去吃個好的!

因為我們已經在傍晚六點中左右吃過了晚餐,而且才三個人,吃不了多少,所以只點了三道菜,作為夜宵。


豉椒抄大蜆,蜆肉又厚又鮮美,最重要的是,很夠辣,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吃的。其味道和在大馬瓜拉雪蘭莪(Kuala Selangor)吃的有得比,簡直是一級棒!此照片是我們忍不住吃了幾個才想起要拍照,匆匆拍下來的。那大蜆真的煮得太好吃,太夠味了!現在想起都肚子餓!


蒜茸粉絲蒸聖子,聖子很新鮮、彈口,湊合著粉絲和醬汁一起吃,除了美味,還是美味!


重頭戲出場啦!之前和朋友來時,我們點了個小辣,吃得爽爽。這一次,我膽粗粗,敢敢叫了個大辣。結果,嗜吃辣的我們都辣得“飛起”!因為太辣了,雖然很好吃,卻無法將螃蟹吃完,只好打包拿回家。第二天,我將它蒸燒再吃,還是一樣的辣,不過因為是在自己家,可以一面享受食物的美味,一面醒鼻涕和大喊”很辣!很辣!”,不必顧及儀態,吃得真過癮,哈哈!

後來,不喜歡吃蒜頭的我,卻破例的將那特製的、用來抄螃蟹的蒜茸辣椒拿來拌飯吃,雖然辣得不得了,白飯卻變得可口得了不得!

可惜還有一個月又一個星期就要搬離香港了,那美味無比的避風塘抄蟹,只留下美麗的回憶啦!聽說獅城的辣椒螃蟹也是令人吃過回味無窮的好料。搬到獅城,必定會一試!

欲知更多有關橋底辣蟹的資料,請遊覽:http://www.hkwm.com/main_c/service/underspicy/underspicy2.htm

在這裡順便替在大馬八打靈Taman Megah 的肥佬蟹海鮮樓打打廣告,此店的酸辣螃蟹是我和外子以前在吉隆坡住的時候,最喜歡光顧的海鮮店。吃完那美味的螃蟹,我們必定要用麵包沾那醬汁來吃,將整個盤子“清理”得乾乾淨淨!

http://www.virtualtourist.com/travel/Asia/Malaysia/Negeri_Selangor/Petaling_Jaya-1282071/Restaurants-Petaling_Jaya-BR-1.html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我用看的也覺得肚子餓 請問三道菜總共多少錢啊?

Wee Kean said...

三人份:
豉椒抄大蜆 - HKD 55
蒜茸粉絲蒸聖子 - HKD30 一隻,共HKD 180
螃蟹 (一隻) - HKD 480
還有啤酒、飯、飲料....總共多少就不記得啦!
忘了說明飯後還有免費水果或甜品。
是不便宜,但是,那天的服務不錯,又快又有禮貌,所以吃得很開心。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