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08

星期五,甜食天!

安三歲以後,開始會要求吃甜食。我們不想讓她吃太多,也不想完全禁止她吃。於是,外子決定學他老爸那樣,定下每一個星期五是甜食天,Sweetie Day,讓安除了在生日會和去旅行以外,平時也可以吃甜食吃個爽。

今天是星期五。安放學后,我帶了她和來港遊玩的小妹到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吃午餐,過後再到那裡的兒童遊戲室玩45分鐘。遊戲完畢,我們三個女生,悠悠閒閒的在銅鑼灣區一面逛逛走走看看,一面去“尋寶/尋糖”。也許是因為知道去“尋糖”,雖然步行了很久,繞了很多圈,安卻沒有埋怨,緊緊地拉著我的手跟隨,眼睛也很忙碌的東張西望。

今天下午的收穫是:

(一)來港必買、必吃的,皇后餅店的“花生牛奶紐結糖”!亦是我的最愛!自從一位香港媽媽朋友送我一包後,甚少吃糖的我就深深的被吸引住了!奶白色的糖,軟硬適中,甜裡帶有花生的爽脆,又不太黏牙,簡直是一級棒!我最最喜歡那薄薄的、包著糖果的糖紙,咬下去,發出“沙沙”的紙聲,雖然沒有味道,卻很有意思,很好玩!(寫著、寫著,雖然是半夜,我卻忍不住拿一塊扭結糖來吃了!嘻嘻!)

如何去?在Sogo對面朝Times Square時代廣場方向直走,過了地鐵站,轉左,進入恩平道,此店位於銅鑼灣白沙道和恩平道之間。迷路了就問路,幾乎是人人都知道的。

因為太好吃,來不及拍照就打開來吃了,所以,沒有照片。下次吧!

(二)Krispy Kreame 的甜甜圈!也是一位媽媽朋友買了半打KK的甜甜圈請我吃(我常常有朋友請我吃東西,很有口福的,嘿嘿!)。我才吃一口,就“驚為天人”!一向來就喜歡吃甜甜圈的我,發現此甜食比我吃過的所有甜甜圈還要軟、甜、融口,好吃到簡直無法形容!只是覺得自己非常的幸福!

想知更多資料,請遊覽:http://www.krispykreme.com.hk/storelocator.html


猜猜看,粉紅色的甜甜圈是誰的?

(三)Marion Crêpes -很久以前在報紙上讀到此店的介紹就一直想去試吃,卻苦無機會。今天下午,終於如願以償啦!我和安分享一個草莓、奶油和冰淇淋的薄煎餅。小妹的是香蕉、奶油和冰淇淋味的。三角形的薄煎餅以紅白格子的紙張包著,拿在手中,覺得自己像安一樣的雀躍!

小小的一家店(其實像個“櫃台”多一點)就在Sogo後面世貿旁的小巷。網址是:http://www.marioncrepes.com.hk/main.html

也是因為忙著享受,沒有”時間“將我們的薄煎餅拍下來。





甜食天,樂翻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