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08

孩子沒有事就好

昨天下午和媽媽朋友各帶著孩子一起去港大吃午餐和散步。我這次可是“有備而來”,不但全身都包得密密實實,還特地穿了特長的襪子,以確定褲管和襪子之間沒有“漏洞”。此外,我還左右兩個袖子都貼上“蚊怕貼”以免手指被叮。

朋友忘了給自己和孩子搽“蚊怕水”。我只有多余的一張“蚊怕貼”,給了朋友。朋友馬上給她孩子貼上,自己則挨蚊子叮。她和我一樣,很有受蚊子“歡迎”。我看她手臂都是大大小小的叮痕,紅紅腫腫、又癢又痛,好辛苦。

可是朋友卻笑了笑, 憐惜的望著孩子說:“自己被叮沒有關係,只要孩子沒有事就好。要是孩子被蚊子咬,會拼命抓癢,晚上不能睡,很可憐。”

寧願自己受苦,卻不願孩子難受,這,就是母愛吧?這種細膩、體貼、平實、無私和真誠的付出,應該只有母親才會做得到吧?

祝天下的媽媽們,還有我的母親,母親節,平安、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