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y 2008

粉紅色的超級“粉絲”

今年二月左右,安突然變了!

以前,她對衣著打扮都無所謂、甚麼顏色都喜歡、和男孩、女孩都可以玩得很好、給她任何一種玩具都喜愛等。是一個蠻容易照顧、很容易滿的小孩。看到其他的媽媽投訴孩子老是要自己選衣服、鞋子等而鬧得不可開交,我感到很慶幸。

可惜,今年農曆新年以後,她卻變了!

她對我說,以後只要邀請女生來我們家玩、喜歡玩打扮的遊戲、老是要穿裙子,還有,甚麼都得是粉紅色的!第一、第二和第三的轉變,我都無所謂。可是甚麼都得是粉紅色,簡直是要我的老命!

我天性就討厭粉紅色,覺得這顏色假惺惺,扭扭捏捏,非常造作。我也不喜歡安變得非常“女性化”,好像洋娃娃似的,有外貌,沒頭腦。適當的“女性化”是端莊、優雅。太多的粉紅色,就是恐怖了!

所以,從小,我們給安買的衣服、鞋子、玩具等,盡量不買粉紅色的娃娃系列。之前從來沒有出過”問題“,現在,唉,”女大十八變“,怎麼由得我控制?如今,給安買東西,都得帶她一起去,讓她自己挑。不過,我們也不是甚麼都讓她作主,在我們”容忍範圍”內的粉紅色,才可以“過關”。太誇張、難看、“白癡”的粉紅色,對不起,不可以!

不管我們如何的“阻止”、“減少”、“哄騙”、“恐嚇”,甚至把東西藏起來等,安現在幾乎每一天都是一身粉紅的去上學;在家裡,也喜歡打扮成粉紅色的“公主”;出門去玩,粉紅色是必定的顏色,看得我連搖頭!

希望這只是個“過度時期”,她很快就會變回”正常“..... 可惜,其他有比較大女兒的媽媽朋友對我說,有些女生會一直“粉紅”至十歲呢!然後,就會換成“黑色”啦!我的媽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孩子的喜好 當家長的我們實在管不了 所謂'物極必反' 就隨他們吧
我的大兒子從小就喜歡紅色 一點都不Man,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