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08

山河變色

前天是佛誕,學校放假。我們約好了幾位朋友,重遊大浪灣。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一天。很奇怪的是,大浪灣那天的浪特別高、特別大,救生人員一再的報告,通知遊客們不可以下水游泳。我知道大浪灣照理應該是浪大的,可是,那天的浪,真的有點不尋常的嚇人。

昨天早上上網,驚駭地閱讀到關於四川大地震,逾萬人傷亡、無家可歸,情況悲慘。外子的同事剛好在四川旅行,因為此災難而滯留在機場。昨天終於安全歸來,可是人卻受了巨大的驚嚇,變得神經兮兮的,動不動就流淚痛哭,根本無法工作。

我這兩天一直在閱讀有關消息,香港報紙圖文並茂,看得人都心寒,難過得根本食不下嚥,甚麼心情都沒有。雖然沒有親人朋友在四川,可是看到那些無辜的老百姓們受到如此突如其來慘絕人寰的災難,我的心能不沈重嗎?

昨天傍晚,我在閱讀網上新聞時,安走過來,看到那些頹垣敗瓦的照片,好奇的問我:“媽媽,這是甚麼?” 我哀傷地用簡單的言語解釋給她聽,並要求她一起為中國和緬甸受苦受難的災民禱告。安只是點點頭,似懂非懂。

今天下午,安放學回來,忽然認真地對我說:“媽媽,in China, so many houses fall down and tumbled and lots of people died. The children cannot find their mummies and daddies. We must pray for them." 我很驚訝她還記得,可能是學校老師有提及吧?

安能關懷他人,我感到很欣慰。也非常感謝學校老師的教導。三歲的孩子,是應該關心社會的。至於大浪灣的浪,為甚麼突然那麼洶湧,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地震的影響?我還在尋找有關報導。

1 comment:

la vie, c'est maintenant said...

Hi it's Jacky, a fellow Toastmaster and fellow pro-kids fighter in our estate.

I like reading your blog a lot and it becomes a habit. It is sad to learn that David and you are leaving Hong Kong soon. But we will miss you and I shall be a loyal fans to your blog.

BTW do you have time to come to Centraler's meeting on 21 May? Our venue has moved to The Centre's basement after Ritz Carlton closed down.

Ja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