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08

母親節平安

清晨起床,女兒跑進房間,甜甜地對我說:“媽媽,Happy Mother's Day!" 然後給我送上幾個香吻。外子微笑地問我:”Would you like to have Milo with cracker in bed?" 我樂滋滋地說好。

外子家的習慣是他父親在早上給母親泡一杯熱茶,尤其是在星期天早上。外子也依樣畫葫蘆的常常泡茶給我喝。我費了很大的力氣和重複多次,才成功地使外子記得,我比較喜歡喝美綠沾蘇打餅,不習慣早上喝茶。

我一面和安分享我的美綠和蘇打餅,一面貪婪地嗅著飄滿屋子的肉骨茶香。那是外子特地為我烹煮的午餐。

梳洗打扮完畢,我戴上安送我的“驚喜”,她在學校所串的項鍊,然後一家人到教會崇拜。散會回家,在大堂看到一個男人手捧著一束花,我很羨慕地說:“It's Armani Flori...." 豈知保安人員對我說:”這是你的花束。” 我驚訝地望著外子,看著他微笑著簽收,然後將花交給女兒。安興沖沖地把花束捧給我說:“媽媽,給你的。” 我簡直是喜出望外!

捧著美得不得了的花束回家後,外子立刻到廚房準備。我播放喜歡的歌曲,和安隨著音樂歡蹦亂跳,像兩個傻瓜,哈!

肉骨茶捧上桌,嘩,肉香四溢!試一口,唔,很夠味!我告訴外子,這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肉骨茶,比吧生正宗的老字號還要好味道!外子被我哄得開心地傻笑。不過,我可是實話實說。因為外子知道我的喜好,所以肉骨茶是照著我喜歡的方式來烹調的。例如,我喜歡肉汁濃郁,因此,外子放了很多肉骨。我也愛在肉骨茶裡面加很多香菇、金針菇、蘑菇、鵪鶉蛋、芋頭和生菜,湯汁還要加多多的黑醬油,嘻嘻!當然,一定要配以醬油和小辣椒。飲料是有氣果汁,好喝!

我們歡歡喜喜的飽餐一頓,接著享用甜品。香甜的草莓,以我喜歡的方式,切片,泡浸在滿滿一碗的奶油,入口都是甜滋滋的,真是太滿足了!

午餐後,全家懶懶的睡了一場午覺,真舒服。一覺醒來,不知身在何處。可是看到睡在旁邊兩個最心愛的人,心就充實起來。

傍晚,外子帶安去游泳,好讓我可以安安靜靜地閱讀、上網,享受片刻的寧靜。就算不做些甚麼,偶爾能夠獨自一人,也是幸福。

對於我,其實幾乎每一天,都是“母親節”。外子除了自動幫忙家務和照顧安,還常常為我燒飯、泡茶、泡美綠等;週末或假期時,他也會帶安出門,讓我可以休息、安靜一下。對於外子的體諒、體貼、體恤,我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晚上,外子為我和安念一本關於母親的書 ”My Mum”。簡單的故事,卻非常有意義。外子問安:“What does mummy do to make you happy?" 安笑了笑說:”Kissing and cuddling” 我感動地趨前給安一個大大的擁抱和香吻。

睡前禱告,為我們的幸福感恩。為家人、為朋友、為上帝所造的一切喜樂。

還是要祝大家,母親節平安。


我的花束


安製作的卡


安親手製作的第一份母親節禮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花束很美 難道'老外'都比較浪漫 希望你永遠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