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y 2008

懷念香港冬天的唯一理由

妹妹們來港旅遊時,咬牙切齒的對我說:“香港的蚊子特別毒!”我非常認同的猛點頭!

大馬的蚊子雖然很多、很令人討厭,可是因為體積比較大,很容易看到,也很容易打死。一巴掌拍下去,piak 的一聲,死屍一個、紅血一灘,哇噻 ,很有成就感!

香港的呢?體積小小、神出鬼沒、行蹤“飄渺”,所以時常忽略它們的“存在”和“威力” 。一不注意時,就會被叮得雙腳雙手一點一點的、紅紅腫腫、又痛又癢。可是那死鬼蚊子, 根本看不到它們,更別妄想要打死它們了!

就算事先有所準備,搽“蚊怕水”也沒有用,照樣被叮。如果怕蚊子多過怕熱而穿上長袖長褲,那麼露出來的部份,如:手指、褲管和襪子中間,也會被咬!

很奇怪的是,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被蚊子叮的。例如,安。安是比較不受蚊子“歡迎”、特別幸運的那一群。有時幾個人走在一起,就只有我被咬。而我還是包得最“密實”、搽最多“蚊怕水”、貼最多“蚊怕貼”,甚至連蚊油也往身上噴的那一位!看來,我的血是特別“甜”、特別受蚊子“歡迎”,那倒楣的一群。朋友常常笑我說,只要和我在一起,就不會被蚊子咬了!

通常有植物的地方才會有蚊子,如:公園、遊樂場、沙灘、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香港大學等。以我的經驗,海洋公園的蚊子是最恐怖的!迪士尼樂園的探險世界的蚊子也蠻厲害。所以你們如果像我那麼有“吸引力”的話,去這幾個地方玩時,就要有心裡準備啦!

其實,只要我避開以上所列的地方,就會沒有事。可是,我是個全職媽媽,我的工作就是帶安去玩,如何避免呢?常常被蚊子咬,也是做全職媽媽的其中一個苦,唉!

如今,春天就快結束,夏天即將來臨,蚊子也開始出來“襲擊”人類 (我!)了…..

唉!單單這一個理由,就足以令我懷念香港的冬天啦!因為冬天沒有蚊子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