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08

黃金十年

小時候看過一套香港電視劇,由還是小伙子的梁朝偉主演,叫“黃金十年”。當時年紀小,只覺得十年是很久很久的時間,亦是離我很遠很遠的事。

十年,真的是很長的時間嗎?

十年,可以改變些甚麼?

十年前,安華遭革職。十年后,他東山再起。

十年前,身為學生代表之一的我和馬大學生會的其他代表,到國家回教堂去嘶喊“烈火莫熄!”、到獨立廣場去點燭火靜坐抗議...... 那時候還天真地以為自己會“有一番作為”呢!哈哈!

十年后,昔日的戰友、大學同窗,從政的從政,“當官”的“當官”;有些自己做生意,有些開律師樓、當合伙人。而我?沒有一番作為,也沒有”出人頭地“,只是在”量地“。

一個十年過完了。下一個又十年開啓了。接著下來的十年,會有甚麼變化呢?

希望都是好的改變。尤其對大馬未來的動向與發展。當然,還有我自己,以及每一個人。

要好好珍惜這十年的每一分,每一秒。畢竟,沒有多少個十年了。

後記:老爸曾說我讀那麼多書,卻寧願做“湊仔婆”,“不事生產”,對社會沒有“貢獻”。我反口:“誰說的?我至少生了個女兒,也是“生產”呀!也算是對華社有貢獻呀(多一點華人嘛,半個也好過沒有啦!)如果我是新加坡人,對國家的貢獻更大呢!所以,我這十年,應該算沒有白過啦!

2 comments:

saiheng said...

你的后记写的好赞!写出全职妈咪的心声...
生下女儿后,就当了全天候的“湊女婆”还好脸还没变黄!我老妈也曾说我读那么多书,不工作,浪费资源,亲朋戚友也一直追问我只呆在家湊女,不干一番事业?!殊不知家庭是一番耗心耗力的终身事业,岂能儿戏??哈哈

Wee Kean said...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