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ember 2008

紅毛丹樹 (二)

還在香港居住的時候,有一次一家人一起吃紅毛丹,無意間提起自己小時候曾經爬紅毛丹樹、採紅毛丹、賣紅毛丹。我還一面吃紅毛丹,一面為那昂貴的價格憤憤不平。嘿,想當年,我們吃水果,哪裡需要去買?従院子里的果樹上一採,就有啦!父母親的學生還常常請我們吃従他們果園里收成的水果呢!甚麼芒果、番石榴、紅毛荔枝(番荔枝)、榴槤、山竹、甘蔗、香蕉、水翁(蓮霧)、人參果、木瓜,一大堆,吃都吃不完!

七月搬到獅城後,第一次從獅城駕車回大馬。當我們一進入柔佛時,我就對安說:“我們到達馬來西亞啦!” 突然,安冒出一句:“媽媽,紅毛丹樹在哪裡?我要爬紅毛丹樹,我要採紅毛丹!”

我和外子非常驚訝安竟然會對紅毛丹樹有興趣!嘿嘿,也不知是我“車大砲”的功夫了得,還是她的記憶力特好!好笑之余,亦很煩惱,唉,這是甚麼年代呀,要到哪裡去找棵紅毛丹樹給她爬,讓她採啊?!

現代孩子的童年,和我們當年在鄉下長大的童年,真的很不一樣啊!

想當年..... 唉!有人說,當你常常開口閉口都是“想當年”的時候,你就開始老啦!哈哈!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哈,“想当年”呀。。。
红毛丹树呀,老宅外还有两棵。你家乡邻里应该还有很多吧。

Wee Kean said...

有是有,可是不好意思問人家可以不可以讓我的女兒“糟蹋”他們的樹呀!嘻嘻!

Unknown said...

可惜了,错过了爬树采果子、被蚂蚁咬的滋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