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November 2008

繼續活著

従馬來西亞奔喪回來,就不讓自己閒著。

先是幫安慶生。生日派對原本安排在星期天,因為趕不及回家,只好延後,在正日慶祝。還好,家長們體諒,小朋友們都可以出席。安雖然過了個“奇怪”和“混亂”的週末,(安一直問外子為甚麼大人們都在哭、媽媽為甚麼那麼難過.....)卻很高興有這麼多小朋友和她一起享用好吃的糖果糕餅、玩許多的遊戲,和觀看爸爸媽媽呈現的木偶表演、故事時間。安一直快樂地笑。小朋友也一直快樂地鬧。家長們都說,那是一個完美的、夢幻的,粉紅色的生日派對。雖然,我在強顏歡笑。

接著幾天,也不讓自己閒著。

每天下午都給安安排節目,請小朋友到家裡來玩,或者和媽媽朋友帶著小孩們到公園、俱樂部去走走。

白天除了忙著做家事,也到圖書館去搬了一大堆的書回來啃。《連城決》將我従現實中抽離;戴晨智的幽默小品令我笑出淚水;歐陽文風讓我深思;倪匡依然是最愛..... 像山似的軟性書籍,不深亦不廣,卻可以使我暫時停止哭泣。

週日來臨,外子放假,收拾行李,乘搭飛機,離地三萬英尺,逆風往南部飛行,到雪梨度假一星期。

藍天白雲,藍山綠水,驚喜處處。世界依舊美好。

感謝天父,我還繼續活著。

感謝大家的關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

Unknown said...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后会有期。
(有点不伦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