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08

請不要問我:“你好嗎?”

因為我的淚水可能會忍不住又流下來。因為,我不知道應該答:“好?”亦或是:“不好。”

我很好,因為,我還活著。還是.....

我不好,因為,我的阿友哥哥去世了。這個世界,再也不一樣了。

雖然不是同一個血脈,但是,我們的童年、少年、壯年時期,一路走來,都有對方的影子。雖然不同姓氏,可是,我們都是由同一個“母親”,把屎把尿、餵奶喂飯、拉拔長大的。

晴天霹靂、悲痛欲絕、心如刀絞、黯然神傷、哀哭悽愴......這種種在悲劇小說中的形容詞,原來述說的心境,是如此的。

如果我們見面,請記得不要問我:“你好嗎?”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你。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或者我們不會了解你現在的心情。針不刺到肉不會痛,但是一定不不希望看到你這樣悲傷。就像香港人說的:你要撐住啊!

kk said...

也许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吧。。我爸爸在7月突然去世了。这么突然,什么悲伤都感觉不到的。。所以我不问你你好码呢。。

Unknown said...

人生无常。
节哀。

peikint said...

无言..怪自己知道得太迟,无法及时给你安慰。我的老友,不问你,你好吗?但会告诉你,加油!生命的路依然要走,其实有好多话要与你分享,只怪我俩不能相聚,你要加油!

Wee Kean said...

kk,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