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09

又是農曆新年!

聖誕節裝飾才剛拿下,又忙著製作賀年卡、佈置家園、辦年貨、迎新年。再加上每星期兩次兩小時的法語課、準備為安而辦每星期一次的“媽媽和小孩的學華語遊戲班”,還有瑣瑣碎碎家務事啦、安學校的活動啦、生日派對啦、小朋友的約會啦等等等等.... 哇,我幾乎每時每刻都是沖來匆去的!

外子叫我要"Relax”一下。我說,relax? 那是甚麼咚咚?在我的人生字典里,好像沒有這個字也!所以,朋友說我是“勞碌命”!哈哈!

沖匆歸沖匆,新年即臨,還是要和大家拜個年!今年,和安做了幾個有關新年的勞作。以下是我在小學時期學校老師教我們的勞作,如今和安一起做,好像回到學生時期,重溫那一段青蔥歲月,哈哈!在這裡想與大家分享,並借以恭祝大家,新年平安!


材料:我和安到家附近的公園大樹下撿了許多乾樹枝。空的礦泉水塑膠瓶。棉花。


將水瓶割開,放入幾顆比較重的石頭固定好瓶子(因為是擺在安的遊戲角落,孩子玩時很容易打翻,所以不用沙子或小石頭。沒有空打掃呀!)然後把樹枝插好。


棉花撕小片,再搓成一小粒,黏上樹枝。


調好粉紅色,輕輕沾在棉花粒上。


瓶子包上安去年在Small World Christian Kindergarten 做的春聯。掛上各種新年吊飾,就成了一瓶梅花樹啦!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像牛一樣的精壯有神、奮力向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祝福妳們全家 身體健康 牛年順利! 你們自製的賀卡收到了 很漂亮+有創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