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anuary 2010

去年夏天

去年夏天,我們懷孕了。(英國人的說法是“我們”,而不是“我”,或者“我的妻子”)

決定懷孕,有許多的原因。

首先,我和外子的年紀, 已經到了那種,再不生,就會太遲了(尤其是在計算了外子的退休年齡,及“供養”孩子的養育費等等的現實問題)所以,我們必須“快刀斬亂麻”,決定要還是不要。

其次,安的上學時間會在九月時候增長,我的“空閒”時間,也相應的增多。安也非常獨立,不像她在嬰孩時期那麼的需要我。坦白說,“不被需要”的感覺,的確很失落。我得趕緊找些甚麼來代替那種“失落感”。一,就是找份工作,二,則是再生個孩子。考慮到我的年齡,於是,決定就先生孩子,以後才回去工作吧! 而且,我很懷念,初生嬰孩的味道、柔軟、微笑、純真.... 還有哺乳的美好感覺..... 哈哈!

其三,安從她兩歲半開始就一直向我們要求有個妹妹。三歲那年,她已經學會禱告,常常向上帝祈求送給她一個妹妹。我有三個妹妹。成人以後,她們一直是我心靈的支柱。沒有她們,我不知道自己會如何的孤獨、無助。我很感謝我的父母,給我這麼好的禮物,一路上,陪我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所以,我了解,擁有姊妹的幸福。

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在去年春末開始,就一起向上帝禱告,希望天父會在適當的時候,送我們一份最特別的禮物。是男,是女,全由天父決定。

感謝主,去年六月,我們懷孕了。再過大概兩個月,我們的第二個女兒,即將出世。

這美好的音訊,給我們帶來了無比的喜樂。安更是雀躍萬分,開口閉口都是妹妹妹妹。每天早上或者在臨睡前,都喜歡親吻我的肚子,向妹妹問好,給妹妹唱歌,為妹妹禱告。

這幾個月的懷孕時期,比第一次懷孕還要辛苦。我也明白,孩子出世後,我們目前穩定自由的生活將會有很大的更動。甚麼都得從零開始、從新學習。甚麼都得再次調整、適應。其中的苦,其中的累,可能比第一次,還要具挑戰性。未來,也許充滿荊棘。一路上可能會面臨很多的狂風暴雨。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三人一心,一定可以渡過種種的挑戰。

還是那一句,禱告、禱告,再禱告。

謝謝大家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