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uary 2010

新春願望

自己照顧孩子最大的好處就是,對於孩子的改變,不管多細微的變化,都可以感覺出來。

在安大概一歲時,每一年的聖誕節、春節、復活節、中秋節和在安的生日前,我都會根據安的能力,和她一起製作手工、畫畫、做卡、弄裝飾品或者烹飪等。一來,安可以更深的體驗我和外子的文化傳統(尤其是華人文化),二來,安也可以在製作過程中學習到各種技巧。

雖然我所準備的活動幾乎年年相差不遠,但是,每一次,我都可以看到安的進步。從一開始的亂七八糟、一塌糊塗、不知所謂的“作品”,到最近越來越“看得出”是甚麼東東的“製成品”,我的感覺是又驕傲又欣慰!一切的努力、計畫、準備、“忍耐”和堅持到底的信念,總算沒有白費。

今年春節前的我,大腹便便,行動大大的不如前。原本想一切從簡,但是,為人母親的內疚感,不斷的鞭策我,盡能力和安製作一些新春美勞。雖然很累,可是,看到安的進步,雖然可能只是非常細微的一小步,我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我的新春願望是,就算有了第二個孩子,依然身強體健,有能力、有耐力,將兩個女兒照顧得好好的,好好的。加油!

也祝福大家,虎年平安、喜樂!


5 comments:

doreen said...

很羨慕你'教女有方' 賀卡很漂亮!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也希望你生產順利!

Unknown said...

安跟你一样,很有才華!!新年快樂!恭喜發財,万事如意!

Unknown said...

安跟你一样有才華!
祝你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suayhwa said...

你的心血没白费。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e tiger - KHu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