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7

結婚五週年紀念!

昨天是我們的結婚五週年記念。往年我們都是到高級餐廳吃飯,今年我們決定以不同的方式慶祝。

首先我倆在前天跑到“滿江紅“吃掉一個大火鍋!傳統的四川口味,又辣又麻,真刺激!我們在2004年5月來香港“考察“時,兩位國際講演會(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的朋友帶我們去的。吃過一次後,特別想念它的超麻超辣,還有那涼涼的竹蔗水。所以雖然在星期天吃了盤菜和在星期一晚上和媽媽朋友吃過了“有骨气“的TomYam和素火鍋,昨天還是忍不住再跑去吃麻辣火鍋。連續三天吃火鍋,真有點瘋了!

回說那涼涼的竹蔗水,在大馬,我只喝過褓母親手煲的竹蔗水。在餐館喝可還是第一回,所以覺得很特別。如今在這裡住久了,就知道這樣的涼水,香港到處都是。雖然已不再特別,但,吃麻辣火鍋,還是不能沒有它!我們倆,恨恨的灌了三大瓶!

除了叫了牛肉片、豆腐、魚蛋等,我們也叫了竹笙和豬紅。老實說,我不知道竹笙是什麼,但因時常在港式餐廳餐牌看到,就決定試一試。竹笙樣子有點像泡了水的棉花,咬一口,嗯!口感果然不錯。至於豬紅呢,純粹是為了回味童年的記憶 ﹣褓母煮的豬紅粥!長大以後就沒有吃到了!如今再嘗,還是和記憶中一樣的美味!

前天吃飯,昨天則跑去跑馬地(Happy Valley)看跑馬!夠香港了吧!才看了兩場,就匆匆走了。除了因為跑馬場裡到處都有人“煲也食” ﹣港人說的“煲煙“也;也因為第二場當我倆打賭哪匹馬贏時,竟然讓我們猜中!我的五號跑第一,外子的七號跑第二!雖然沒有買,但卻運氣好能猜中,我的定力不夠,如果待久一點,一定忍不住要下注。未免沉迷,還是溜吧!





人太多,馬跑太快,相机不夠好,技術很爛,所以拍得不好...

從馬場溜出來,乘坐的士去到中環的皇后像廣場看聖誕彩燈。香港的聖誕節,最有氣氛了。到處都是聖裝飾。燈呀!花呀!什麼都有,太美麗了!太夢幻了!當然,也太浪費了!此外,涼爽微冷的天氣,非常舒服,但對於來自熱帶國家的我,卻特別冷,尤其在初來時,很受罪!還好,現在比較能適應。,香港的秋冬季,運氣好的話,白天會有藍天白雲,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維港景色和晚上的夜景!






我們一路散步到皇后大道中,打算去擺花街的“杏花樓“吃我最愛的“薑汁撞原奶”。剛走過畢打街,就看到前面有好多人在圍觀什麼的(其實香港到處都是人的....)經過一看,原來是在拍戲。是林文龍,對嗎?



在幾天前已和朋友過去“杏花樓”吃了兩大碗的“薑汁撞原奶” (其實是五個人分著吃的啦!),可貪吃的我還是忍不住要到回去吃上一碗不可,天氣冷嘛!吃光了薑汁撞原奶,我又叫了西米皮竽蓉湯圓,並吃個精光。這個美味的甜品,只有在冬天才有得吃喔!

吃飽喝足,我們就回家去,結束了這簡單卻令我倆快樂、自在的慶祝儀式。

.......我的婚姻竟然已踏入第六年,嚇死人啦!

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