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07

我的花束

結婚五年多一點,外子有一個我非常喜歡的良好習慣沒有改,就是還是時常送花給我。不管是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或是新年、聖誕節等,甚至是女兒生日,外子都會送上一束花,讓我歡喜。外子通常會在我喜歡的花店訂花,然後花店會將花束送上門來。有時是插花技巧高雅的Armani Fiori,有時是花束熱鬧的Anglo-Chinese。每次學期結束,或他出國公干,他也會安排花店送花給我,或是從外國給我帶回一束當地的鮮花。

今年的週年紀念花束,來自我最愛的Armani Fiori。

我通常會在花兒盛開時將它拍下作記念。這裡有幾束我的最愛。








有些人會認為,買花太貴不實際,倒不如將錢省下買鑽石或名牌禮物。我比較笨,獨愛花,不愛鑽石名牌 (不過,如果外子送我,我也會很高興的收下,禮多不拒,嘻嘻!),亦不覺得買花浪費錢。花送來我就說謝謝,好美麗哦!把花擺在客庭,拍一張照後,每天欣賞,直到花期過完,拆下綁花的彩帶留念,就拜拜啦!

和其他一些女性朋友不同,我從來不會對外子說,花太貴了,不要買了。當你一那樣說,從此以後,別妄想丈夫男友會再給你送花!

再說,外子也不是每一次都是從這些很貴的花店訂購,有時他也會到樓下花店買些鮮花,讓我自己插。或者我們一家三口跑到旺角花墟去,外子陪女兒到一旁的兒童遊樂場玩,好讓我能盡情的在鮮麗嬌媚、千姿百態、馨香陣陣的花海內遊走、賞花、選花,巴不得能將所有的花給搬回家!

我愛花,更愛收到外子送給我的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