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eptember 2008

再談月餅

在香港頭一兩年的中秋,很苦惱,因為找不到對胃口的月餅。

香港月餅的種類和口味,多得嚇人!對我這鄉下人來說,簡直是大開眼界!最絕的要數各種燕窩月餅,又貴又沒味道!白白浪費了那材料!

花了大概兩個中秋,拉著外子,抱著女兒,到處去買月餅。可憐的外子,和我”並肩作戰”,吃了很多味道奇特、令人皺眉頭的月餅,嚇怕了。

“鍥而不捨”地嚐了不同餅家的月餅,最後終於找到心頭愛:“奇華餅家”!!!

最愛的是"奇華"的迷你白蓮蓉蛋黃月餅,還有,大大粒的白蓮蓉三黃月餅。迷你蛋黃月餅,一人吃,剛剛好。 單黃和雙黃的,自己吃,太滯;和人分嘛,蛋黃不夠喉,略嫌小氣。四黃呢,又太多了,蓮蓉和蛋黃的比率不對。所以,最對我胃的,就是三黃啦!與人分享,恰到好處,皆大歡喜。

七月従香港過來獅城時,在赤鱲角機場關卡后的"奇華"買了幾盒幾盒的月餅,八月還未到就吃光了。只因安現在夠大了,懂得吃月餅,和我爭蛋黃啦!整個七月,在忙於搬家、收拾、購物、整理的過程中,其中一個最大的享受,就是一家三口,在涼風習習的午後,坐在院子里,一邊吃月餅、喝茶,一邊講廢話。

"奇華"月餅吃光了,怎麼辦?安天天問我還有沒有月餅吃,我也嘴饞得很不爽。在新加坡找不到(還是沒有?)”奇華“,所以,算了,就找本地貨吧!可是市場上售賣的月餅我試了一些,唉...... 又找不到三黃的,唉...... 搖了幾個電話問獅城朋友,甚麼品牌的月餅好吃?友人紛紛抱歉的回答,哦,我很少吃月餅的......

看來我必須重新經歷在香港的頭兩年,大著膽子,買不同的月餅來試一試,慢慢地找對胃的月餅。哈哈,外子又有得好受啦!不過,還好,這次有安陪我倆一起當“試驗師”,嘻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最喜歡奇華的月餅。迷你白蓮蓉是我的心頭好!希望你能儘快在獅城找到你要的月餅。中秋節快樂。

Anonymous said...

Sigh I am not able to go back to JB, otherwise will bring you some of them.

take care.

jessie

~梦。飞翔~ said...

路过鸡婆下。。。

在狮城这边,通常那些HOTEL的月饼都是不错的,听说GOODWOOD的榴莲口味的月饼最出名,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我同事说,他们(新加坡人)有些会去柔佛买,会比较便宜,但好不好吃我没问清楚 :p

如还有更多的消息我再来告知你吧
WISH U HV A GOOD DAY IN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