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ember 2008

童言無忌(五)

吃晚飯的時間到了,安走進廚房滿臉笑容地給我獻上一朵蘭花。我一看,心跳幾乎停止,忙問:“蘭花哪裡來的?” 安嘻嘻一笑,道:“是在地上拾的。Wind blow,它就掉下來啦!“ 我回想剛才在花園曾看到地上有幾朵蘭花,這才心寬。

平常我會將安送給我的落花和野草插在廚房飯桌上的一盆水栽萬年青里,這時,安也依樣畫葫蘆,想把蘭花插進盆里。我眼尖,看她粗粗魯魯地碰觸萬年青的葉子,急道:”小心!如果葉子受傷了,會哭的!“

安抬起頭來,一臉正經地說:”葉子不會哭的,因為它沒有嘴巴。“

心裡是有點氣結兼心痛,但是,看在安獻花心意的份上,這一次就饒了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