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09

夜貓子

幾位媽媽朋友都和我一樣,是夜貓子。

夜深人靜的時候,雖然睏得要命,還是不捨得去睡。明知第二天必須早起,忙忙碌碌、兜兜轉轉,依然固執地繼續熬夜。黑眼圈越來越嚴重,搽甚麼遮瑕膏都不管用。本來就不是很好的皮膚,更是一副青青黃黃乾乾枯枯。

有覺不睡,幹嘛這麼笨呀?又不是像求學時代,為追求那魅力無窮的A,而得晚晚挑燈夜讀。也不需像工作時期那樣,為三餐為名利勞碌加班開夜車。

說穿了,也只為了要享受那難得的、短暫的寧靜...... 一段可以安安靜靜閱讀好書的時光;一段得以心平氣和地享受音樂在凝結了的時空裡飄悠的時光;一段讓自己輕輕聆聽內心久違了的聲音的時光。當然,還有一段可以在浩瀚無際的網路上遨遊、吸收資訊、與世界聯絡的時光。

白天,我是母親、我是傭人、是護士、老師、廚師、玩伴..... 晚上,孩子入眠後,我是妻子、聆聽者、伴侶、朋友......

當外子也去休息或因工夜歸或出國公幹時,我,我就是我自己了。簡簡單單、無拘無束、自由自在、隨心所欲、任性瘋狂的,我自己。

哦,做夜貓子,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