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08

情鍾於港大(二)

上一篇說到自己很喜歡去港大的星巴克。朋友問我為甚麼。我說,並不是因為我最近愛上Rooibos Latte,也不是因為星巴克的Babychino是免費的 (Pacific Coffee 要 HKD10 一杯呢!) 喜歡去港大的星巴克,是因為... 請看照片....


是的,在香港,像這樣的一個戶外的咖啡座,不多見。更何況,這可是禁煙區呢!

上一篇也說到,有時我們會坐在面向中山廣場的那一張桌子。這就是中山廣場了。



民主牆下,是女兒玩泡泡的地方。你可以想像得到哪一幅圖嗎?七彩繽紛、大大小小的泡泡在中山廣場上飛揚;頭上綁著兩條小辮子的安,快樂的,在風中追著泡泡....

有時,我們會順著梯級走上中山荷花池去喂魚、看烏龜、撿石子..... 幾秒鐘的路程,我們最少需要五分鐘,因為女兒一定忍不住會在扶手架上“蕩秋千",玩Monkey's bar!

一到上面,又是另一片天地。







女兒稱此石為 The Turtle Rock。


扶林石?


在這裡,孫中山先生靜靜的思考...


我喜歡的桂花叢。此逕,見證了我從第一次推著嬰兒車,然後牽著女兒的手慢慢的走著,到女兒在前面跑,我在後面追.... 一共有三年多了。時間,過的好快呀!

港大,見證了,我人生的四年;我在香港生活的四年;我初為人母、戰戰兢兢的四年;我和外子在路燈下散步談天的日子;我和外子站在山上遙望迪士尼樂園煙火的夜晚;女兒人生的頭三年又九個月;她在香港的三年又九個月;我們三人在香港的朋友和在這一段日子的喜怒哀樂、吃喝玩樂等的美好回憶.....

再見了, 薄扶林的香港大學!

1 comment:

chinweeching said...

哇,时间过得真快!
港大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