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08

好吃的雲吞面!

剛來香港時,問起香港友人,哪裡有好吃的雲吞面。她們都說,中環的“麥奀雲吞面世家”。可是,那店鋪很小,時常都爆滿。當時安還小,去那裡都要帶嬰兒車。香港的茶餐廳店鋪都很小,根本不適合帶孩子去。雖然很想去試,卻因此耽擱下來。

如今還剩幾個月就要離開香港,當然要在走之前,嚐一嚐,到底“麥奀雲吞面世家”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前兩天,乘外子還在放假,兩個人帶著安,在下午兩點多左右,到中環的石板街去尋找那間茶餐廳。繞來繞去,終於找到啦!我們特地避開午餐時間,因此店鋪不是很多人。我叫了一碗雲吞面和一碗淨雲吞。朋友已經告訴我,小小的一碗面,要HKD26。面來的時候,雖然已經有心裡準備,還是覺得有一點不甘願。真的很小碗也!

我舀了一點面給安,再用剪刀將面剪斷,安就唰唰的狼吞虎嚥起來。我還沒有吃到兩口,她就將空碗推到我面前說:“媽媽,我還要!” (她有事求我的時候,通常會講華語。)

外子吃了午餐,所以只要淨雲吞。豈知,看到我和女兒爭吃雲吞面,他就說:”oh well, may be I should try a little bit."

結果,我又另外叫了兩碗雲吞面和一碗淨面。我們三個人兩三口也將之“掃”乾淨!平時女兒胃口就不大,可是這一次雖然她已經吃過了午餐,卻也自己吃完了整整一碗面!

到底這小小的一碗雲吞面,有甚麼魅力呢?雲吞不是很大顆,可是很新鮮、很美味。最好吃的是面本身。聽說是店家自己做的,沒有鹼水味,咬起來很具彈性。

如果你有機會到中環石板街、利源街、威靈頓街附近 "shopping"時,不妨到此試一試看吧!


這張照片是安拍的。我怕店員罵,不敢拍照,就派安出馬。我知道,可愛的她,應該都不會被罵。嘿嘿!事實證明,臉臭臭的店員,對她則一幅笑臉!樣子長得好看,待遇真的很不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