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08

快樂的“學校” (二)

我們已經告訴安,我們將離開香港,去星加坡。她的反應還好,問我們可以不可以帶她心愛的玩具去獅城、獅城有甚麼特別的東西和食物、有沒有迪士尼樂園等一大堆的問題。

今天下午,外子帶安去海洋公園玩。回家的時候,談到了安的學校。外子告訴安,九月時,她將會去獅城一間新的學校。安馬上大哭了一場!她說“I want to go back to Small World! I love my teachers!" 外子不知該如何告訴她,就算我們留在香港,安也不會留在 Small World,因為她必須去外子的學校就讀。此外,她的許多同班同學,也會紛紛換班、轉校,或搬到其他的國家。

外子回來告訴我,從現在開始,最好不要談獅城,等到學期正式結束,再和她談,可能會比較容易。

安喜歡 Small World, 情有可原。外子和我也很慶幸安喜歡 Small World 和她的老師。連我自己,也很喜歡到 Small World。一個星期,我至少會有一天,甚至兩三天到學校去,上 parenting course 也好,去拍照也好,或者去和老師溝通、和家長聊天、幫忙整理圖書館、到班上 volunteer等。

以下是我所拍的 Small World 的各個角落:



學校入口之一。



寬闊的走廊,在香港是少之又少。


這是安課室入口出的cub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