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08

"中西合璧“的一餐?

乘外子放假,我和香港女友到尖沙嘴的彌頓道去喝咖啡,然後去諾士佛臺的“天與地”吃中華料理。

我住在港島,很少到尖東。所以當我們從“美麗華”一下樓梯到諾士佛臺,我可是大開眼界。原來,不是只有港島的“蘭桂坊”、SOHO和灣仔有那麼多酒吧、西餐廳,和外國人!

諾士佛臺位於金巴利道的后面。長長的一個后巷,有一排裝修得美輪美奐的餐廳和酒吧。中菜、西班牙菜、法國菜、義大利餐、泰國料理、日本料理、黎巴嫩餐、土耳其食物等等等等,幾乎甚麼國家的料理都概括了。每一間餐廳都在外面設有陽傘、桌椅、花草、裝飾品等,有一間還有老樹遮蔭呢!每一間餐廳的氣派和格調各異,但,整體上,覺得有一點像巴黎的香榭麗舍,或者羅馬“許願泉”附近的露天茶座。唔,不是非常像,只是一點點像啦。

我比較“中國”,所以決定去吃中華料理。當我看到餐牌上竟然有臭豆腐時,非常興奮。這可是一間高級餐廳也,連臭豆腐都可以登堂入室!可惜友人不能忍受它的味道,死也不肯點此菜。我一看價錢,要HKD 40 一盤,我自己一個人也吃不完,只好放棄了。

回來后,腦子里老是想著那臭豆腐,真的很想吃呀!我最後一次吃臭豆腐好像是一年前,當妹妹來港我帶她到旺角的女人街逛逛時。我們兩人,各買了幾塊臭豆腐,站在路邊,沾著漿汁,狼吞虎嚥地吃了個痛快。旁邊,有個臭臭的垃圾桶,迷你巴士飛駛著並釋放著黑煙和人來人往,我們也不覺得髒和擠,哈哈!

我後來實在忍不下去,就找藉口要帶外子去諾士佛臺見識見識,並將“天與地”的紅油抄手,加鹽加醋地形容得好吃得不得了 (外子很愛吃紅油抄手)。兩天后,我們吃過晚餐,等安睡著了,就出門乘渡輪過海,然後步行走過半島酒店,沿著彌頓道慢慢地散步。經過著名的“重慶大廈”時,我要求外子陪我進去看一看。才走進那麼一點,我就覺得全身不自在。只見裡面擠滿了很多黑皮膚的非洲籍和巴籍的男人,用奇怪的眼神望著我們,感覺有點詭異。我探險的精神馬上消失,立刻拉著外子往回走。小心駛得萬年船呀!就算我膽小、怕事、太敏感吧 !



來到諾士佛臺,外子果然非常興奮,幾乎間間都想進去試一試。我不由他多想,馬上拉著他走進“天與地”, 很快的點了一盤臭豆腐和一碗紅油抄手,還有各一杯葡萄酒。外子曾經在大馬吃過一次臭豆腐,他說非常難吃,怎麼也不肯陪我去旺角吃。我告訴他,高級餐廳的臭豆腐沒有那麼臭,他也半信半疑的讓我點了一盤。豈知,“高級”的臭豆腐端來,哇,真的好臭唷!我很興奮的拿起筷子夾著就吃了起來。外子一臉痛苦地望著臭豆腐,硬是不起筷。我一個人吃不了,連哄帶騙地,叫他試一試。並答應,如果他吃臭豆腐,我以後也會吃他的最愛,很臭很臭的羊奶起司!

外子勉為其難的夾了一塊,很痛苦地放入口里,才咬一口,就好像給火燒到手指那樣,把筷子和才咬了一口的臭豆腐扔到盤子里,再也不肯繼續了!還好,紅油抄手來了以後,外子很開心的將之掃個精光,沒有再給我苦瓜臉看。而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將整盤的臭豆腐吃完啦!那臭豆腐,真的很臭,連葡萄酒的味道都可以“蓋”掉也!


這張照片證明了,真的有像我這樣的瘋狂“食客”,以葡萄酒配臭豆腐和紅油抄手!這,算不算是中西合璧?

1 comment:

Unknown said...

Pity to David. 臭豆腐真的难以下口咧!多年前尝试过一小块,端上桌味道不是很重,吃下时真想立刻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