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08

快樂的“學校” (三)

Small World 其他快樂的角落:




這是安的教室和老師們用心去準備的教材。


安和小朋友玩角色扮演的角落,也是安最喜歡的角落。每一次一進課室,和老師們說早,給老師們一個擁抱后,安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這個角落,找一件裙子穿上,然後對其他的小朋友說:"Can you play dress up with me?"


課室里洗手的地方和大大的窗戶。


吃點心、做手工的桌子。


玩沙、玩水、畫畫的角落。


世界各國的紙娃娃。安的是在最右手邊中間穿粉紅色裙子的女娃娃,是安自己選的顏色和自己塗的。我問她,要畫Chinese Dolly還是English Dolly, 她選擇 English Dolly。 她說她是 English lady。安時常說自己是English,and a little bit of Chinese。希望搬去獅城,比較接近家人,可以讓她變得 more Chinese!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建龍:“香港我沒真正到過。只在機場轉機過兩趟,都是匆匆忙忙的一小時。對她的印象都是從電視、報章上接觸到的。看了你的部落格后,香港大都會原來也有可以令人流連忘返的一面。小安(可能你不同意我這樣稱呼,多個‘小’字又何妨。)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吧。四年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生活上的點點滴滴都值得回憶。長大后,她會慶幸有這麽好的父母給于關懷及細心安排。你這些文章將會呼起其深藏在記憶。She is English lady or Chinese Lady都不重要,但一頂要教好她學會華文。加油!”

chinweeching said...

I love her school!!!

Unknown said...

Yes, it is a good school!

Anonymous said...

您好,剛剛在網上尋找關於SWCK的資料,無意間看到您的BLOG。我在一個十個月大的兒子,他身體有點問題,我一直為他尋找一所合適的幼稚園,希望兒子在一個有溫暖和愛的環境長大。後來我發現了SMALL WORLD,看到別人的好評,就帶兒子去看看。那天跟副校長見面,她十分友善,也很願意接納身體有問題的兒子,令我十分感動。作為中國人,我也擔心兒子的中文學習,但我想,對小孩(特別是有特殊情況的小孩)來說,一個開放快樂的環境比學習語言來得重要一點吧? 很開心看到你的BLOG,讓我對SMALL WORLD有更大的信心,不竟家長的分享還是最真實的。Serene

Wee Kean said...

Serene你好。

很高興知道你也喜歡SW。我們也是因為SW家長盛情介紹才去看看。一看就愛上了這所學校。你的兒子很幸運,有機會在這所學校學習。我現在旅居獅城,目前在為我的小女兒找學校,找來找去,也沒有找到一間類似SW的學校 :/

祝,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