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08

依依不捨的是...

想到還有三個月,就要和香港道別了,心中不禁黯然。朋友們都說,哎呀,你不捨得甚麼呀?從獅城來港,才那幾個小時,回來很方便呀!

話雖那麼說,可世界這麼大,我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沒有去過。以我們有限的”資源“,當然會去別的城市旅遊呀!回來住就可能,回來遊玩嘛... 可能性很小。

離開香港,我想,我最捨不得的,有六件事: 香港大學、木棉花季、桂花飄香、深水埗、公共圖書館和港式點心。

這一篇,就談談桂花香吧!

秋天,是到港大散步的好時期。 女兒和我,最喜歡到港大的荷花池喂魚、看蝌蚪、找烏龜、拾楓葉、撿石子、欣賞荷花與睡蓮......我們常常經過的小徑旁,有一叢叢矮矮的桂花樹。秋天時,嫩黃的桂花,團團簇簇掩映在青綠的葉子深處。每一次經過,我們都忍不住,低下頭來,深深的呼吸。甜甜馥鬱的桂花香,立刻透心穿腸,令我心醉。

桂花樹的花,小小的,淡黃色的,一點都不起眼。可是,她那濃郁的花香,瀰漫著每一個角落,叫人無法忽視她的影響力。可能在大馬沒有桂花吧,我對這芳香馥鬱的小花,特別鍾情。每一次到港大,我喜歡停在桂花叢邊,嗅著花香,為自己有幸與此花相遇而感恩。

雖然曾到桂林去遊玩,吃過桂花煮魚、喝過桂花釀酒,卻因為錯過了花季,無法在桂林里,與桂花共舞。如今有幸在我所鍾愛的香港大學,常常可以置身於桂花叢間,享受她的馨香,怎麼能不為此感動呢?!

四年的緣份,將結束了。甚麼時候,可以續緣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