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pril 2008

我就是她媽媽!

有一位媽媽朋友,剛認識我時對我說:”你很好命,樣子長得這麼普通,卻生出這麼標緻的女兒。“ 這是褒還是眨呀?

朋友第一次見到安時,就說:“眼睛生得真好,還好不像你....” 有些朋友則說:“幸好安像你老公.....” 我是該生氣,還是該高興呀?

我和安在一起時,時常都會遇到以下的情形:

陌生人通常一開始沒有注意到安的樣子。後來發現/看到安的臉,就會很驚訝的說:”嘩!原來這麼漂亮!“ 然後,就問:”是混血兒吧?“ 我點點頭。陌生人繼續問:”爸爸是哪一個國家的人?“ 我說是英國人。陌生人再問:”那媽媽呢?“ 我說,我就是她媽媽。陌生人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哦的一聲,看一看我,再望一望安,就不再出聲了。有些則嘩的一聲,“你就是她的媽媽??!” 有些更乾脆:“一點都不像!”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哈!
你就认了吧,安比你漂亮。
管她谁像谁,最主要是她知道老爸、老妈是谁。

Wee Kean said...

我很慶幸安比我漂亮,只是很驚訝那些陌生人竟然連最基本的 “面子” 也不給我!難道我真的那麼像“安娣”嗎?

雖然過後有一些會很禮貌的(勉強?)說:“你太年輕了, 看起來頂多是中學生而已,一點都不像生過孩子。”

到底是“太年輕”還是太“安娣”?......其實是.....太醜啦!

還好,安和她爸爸一樣“心地善良”,時常讃我“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