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il 2008

重過童年(遊戲篇)

為人父母,我想,其中一個快樂,就是可以重過童年吧!

自從有了安,我幾乎每一天都在享受這麼一個“快樂”。我童心未泯,很喜歡和安玩一些我小時候曾經玩過的遊戲。

安還是嬰兒的時候,還不太會玩。兩歲以後,開始可以和她玩比較多的遊戲。現在她三歲半了,我們倆更玩得不亦樂乎!

目前我們倆最喜歡的遊戲就是一些簡單的手掌和手指的遊戲。上個星期我帶安去領她的香港護照(她現在正式擁有香港永久居民權啦!)在灣仔移民廳等待時 (十五分鐘而已,香港非常有效率)就一直玩得好開心。

“謝謝謝,碰碰碰,yes sir, no sir, one curry puff (bob – 客家發音)” 我們以手掌做出不同的動作,最後以“剪刀、石頭、布”決定誰是勝利者。安時常不按牌理出牌,來個 Spiderman 的手勢,氣死我!她贏后,會呵呵笑說:”我贏啦!你輸啦!“

這一個比較難,也比較長,安還在學習著:

“爸爸買了一枝筆,甚麼筆,毛筆;甚麼毛,雞毛;甚麼雞,公雞;甚麼公,公路;甚麼路,馬路;甚麼馬,騎馬;甚麼騎,“國旗”;甚麼國,國家;甚麼家,家長;甚麼長,送你一“巴掌”!” 通常只是我自己念,安勉強跟我的動作,最後被我“送她一巴掌” 。被“打”后,還傻傻地笑!

安最喜歡的是”抓手指“的遊戲:

我們輪流將食指放在對方的手板中間,食指嘗試”逃“,手掌努力”抓“ ,被手掌抓到后的手指就輸啦!安常常出”貓“,不遵守規則,令人好氣又好笑!

我們兩個大小小孩,在大庭廣眾,旁若無人的玩得嘻嘻哈哈!

簡單的遊戲,簡單的娛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所提到的遊戲我都有共鳴 可惜我幾乎都淡忘了 經妳提醒 我也要教我兒子玩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