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pril 2008

簡單的“浪漫”

剛認識外子時,有次,我們和幾位朋友在一起聊天,談到甚麼是浪漫。大家紛紛發表意見,有的說是燭光晚餐,有的認為是一起跳華爾茲等等。問到我時,我說,浪漫是兩個人在淡黃色的燈光下,一起閱讀。可能是因為這樣,外子認為我比較容易“養”和“省錢”,而追求我吧?哈哈!(外子當然否認這一點)

婚後,愛好閱讀的我們,在工作與照顧孩子和上課之間,盡量抽時間一起閱讀好書。很多個不出門的晚上,外子為我泡一杯熱騰騰的南非紅茶,然後給自己倒一杯紅酒,我們兩人各持一本書,並肩坐在淡黃色的燈光下靜靜地閱讀。偶爾會放下書本,分享書中的甜酸苦辣,或者閒話家常。

除此以外,我們也喜歡在晚飯后,換上舒適的服裝和運動鞋,一起到附近的香港大學去散步。我們兩人手牽手,慢慢的一面沿著人行道行走,一面聊天,分享當日的點點滴滴。經過木棉花樹,來到停車場並向那小小的太陽車打招呼, 然後上到“六四廣場”。六四廣場有時很安靜,有時很熱鬧。常常會有大學生在那裡搞迎新周、展覽、製作話劇道具、籌備活動、運動、練武功、跳舞、打Band等等。看著那些充滿活力、年輕的臉孔,我總會想起自己那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涯,很慶幸自己有一個充實的四年大學生活。

我們沿著山坡,慢慢地走向大學道最高處的大門。如果我們趕得及在八點之前抵達最高處的山坡,就可以遙望到遠處的迪士尼樂園在八點正點燃的煙火。我們有時會靜靜地望著前方,有時會討論著我們的未來。煙火過後,我們再慢慢地走下山,朝荷花池的方向走去,經過星巴克,穿過貼滿佈告的佈告欄走廊,再回到“六四廣場”。偶爾我們會在星巴克逗留一下,喝點甚麼的。有時會繞另一條路到家裡樓下的商場買東西。 要不,就直接回家,結束這悠閒的散步時光。

這就是我們倆很享受的,簡單、平凡、舒服的“浪漫”。而這樣的“浪漫”,並不是有錢就可以買得到的。(我也沒有錢,嘻嘻!)

No comments: